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白沙街道开展统一灭鼠专项活动
2020-06-04 17:16:04 黄琦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琦瑛 文/图)为有效降低和控制辖区老鼠密度,切实减轻鼠害,预防和控制鼠传疾病的发生,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6月4日,白沙街道组织7个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统一灭鼠专项活动。

活动中,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街道提前在辖区宣传栏、居民楼幢张贴投放鼠药的温馨提示,向辖区单位、物业小区和居民宣传投放鼠药的注意事项,提醒居民看护好老人、儿童和宠物,以防误食中毒。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老鼠经常出没的洞口、下水道、绿化带、墙角、垃圾箱周边等处投放灭鼠毒饵剂,做到不留死角、全方位投药。

此次活动,有效地控制了老鼠的繁衍,抑制了细菌的蔓延,避免了疾病传播,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卫生意识和辖区卫生水平,并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更多》图片新闻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漳州“文艺战疫”作品展开幕

赛岐中学: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