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先心患儿“硬核”福利:福建协和启动“童心项目”
2020-06-04 09:18:55 张婷婷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超  

新华网福州6月2日电(张婷婷)“六一”国际儿童节,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启动慈善基金“童心项目医院模式”,该项目计划在3年内救助1000个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符合救助条件且相对困难的家庭将“零自付”。

据介绍,“童心项目医院模式”救助目标为18周岁(含18周岁)以下具有中国国籍并具有手术适应症的有经济困难的先心病儿童及其家庭,手术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脏外科承担。该项目主要资金由爱心人士资助,第一期资助两千万元。项目实施期间,福建省符合条件并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均可申请,获批患儿在享受国家正常医保报销后,可基本达到或接近免费治疗。

该项目具体申请步骤如下:1.先心病患儿家庭与医院方取得联系,电话号码(0591)86218793。2.医院方医学团队评估该患儿是否符合救助条件。3.经评估符合条件患儿家庭向医院方提交申请材料(户口所在地居委会及上一级行政机关开具经济困难证明即可,并非开具低保户证明)。材料由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审核。4.医院方评估该患儿手术费用,联系拨付救助基金。5.患儿出院时基金管理方拨付资助款项。

更多》图片新闻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漳州“文艺战疫”作品展开幕

赛岐中学: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