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肿瘤外科成功实施浸润型乳腺癌保乳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
2020-06-03 17:59:01 黄美清 李鹏兴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李鹏兴 文/图)日前,邵武市立医院肿瘤外科成功为一患者施行浸润型乳腺癌保乳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 

该患者系右乳肿块入院,临床诊断为右乳腺癌。5月26日,在肿瘤外科黄惠民主任医师的指导下,李鹏兴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邹亮亮及雷仁青医师相互合作下为该患者实施浸润型乳腺癌保乳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术中取腋窝前哨淋巴结送病理科诊断,病理诊断结果为:淋巴结未见癌转移,说明患者可不做腋窝淋巴结清扫,避免了术后患侧上肢水肿和功能障碍的痛苦。

前哨淋巴结活检术是保腋窝的前提,它可谓乳腺癌手术治疗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李鹏兴副主任医师介绍,前哨淋巴结是指某个器官、区域组织淋巴液回流时首先到达的第一站淋巴结,也是大部分肿瘤发生淋巴结转移时最先受侵犯的淋巴结。通过对该淋巴结的检出和病理检查,可以推测整个区域淋巴结的转移情况,前哨淋巴结活检术其安全性、可靠性、有效性并已获得临床证实,能为乳腺癌患者保腋提供依据,从而有效预防腋窝淋巴结清扫术可能的后遗症以及患侧上肢淋巴性水肿,减少乳腺癌的术后并发症,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据悉,该院浸润型乳腺癌保乳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被列入2018邵武市指导性科技计划项目,该项技术开展至今已成功为近百位乳腺癌患者成功实施手术,为广大乳腺癌患者带去了福音。

更多》图片新闻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漳州“文艺战疫”作品展开幕

赛岐中学: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