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龙岩市新罗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演练
2020-06-03 17:56:41 沈笑菊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笑菊 文/图)为提高新罗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及新生儿科应对新生儿窒息的急救能力,强化急救思想和认识,使医护人员熟练掌握抢救流程,尽可能避免和减少因新生儿窒息复苏出现并发症,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2020年6月2日,在医教科的领导下,妇产科联合新生儿科组织了一场新生儿窒息复苏演练。

本次演练由妇产科主任翁翠萍现场指导,由儿科医生、产科医生及助产士组成复苏小组,按照2016版新生儿窒息复苏流程,规范操作,实地演练。以两例不同病因、不同程度的窒息案例为演练脚本,分两组进行实地的复苏抢救,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场景逼真,各个环节救护人员配合默契,各项操作稳、准、快,应对应急救治快速反应,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的救治水平。演练结束后,由妇产科翁翠萍主任对复苏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纠正。

通过此次演练,使新生儿窒息复苏操作更规范合理和有效,提高医护人员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同时,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和紧急应变能力,为每一位小天使保驾护航,保障广大孕产妇的分娩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漳州“文艺战疫”作品展开幕

赛岐中学: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