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浮桥街道开展“5.29会员活动日”暨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服务活动
2020-06-03 17:54:02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 文/图)2020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会第22个“会员活动日”。为充分发挥会员群众及志愿者作用,大力开展计划生育宣传和服务活动,营造关心计生、宣传计生、支持计生的良好氛围。6月3日上午,浮桥街道办事处、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州兴贤医院等单位联合在浮桥街道办事处广场开展以“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喜迎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第22个“5.29会员活动日” 暨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背景墙、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及疫情防护知识,特别是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全面两孩政策宣传,发放免费避孕药具,以及各类计生宣传资料等;由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泉州兴贤医院的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服务、量血压及测血糖等义诊活动;街道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还积极引导有法律服务需求的群众,主动拨打“12348”法律援助热线咨询,及时维护自身正当权益;活动过程中悬挂计生协会相关知识、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及健康保健知识题目,答对的群众可以领一份小礼品。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小礼品100余份,义诊咨询120余人。

此次宣传活动,深受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使居民更进一步了解了计生政策、母乳喂养科学育儿及健康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协会影响力,为协会奋斗新时代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漳州“文艺战疫”作品展开幕

赛岐中学:心理辅导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