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芗城基层中医馆实现全覆盖
2020-06-03 09:41:12 郑文典 郑金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6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文典 郑金水 文/图) 日前,随着浦南、北斗、过塘三所中医馆的相继投用,芗城区已建成12所基层中医馆,实现了全区10个镇街中医馆全覆盖。这些中医馆,都具有中国古建筑木结构风格的装饰,各中医馆配齐中医药门诊、康复、理疗、中药柜等服务功能和设施,中医药师到岗到位。

近年来,芗城区大力实施“国医沃土计划”,建网络、抓人才、强服务,着力推进基层中医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倾力支持。从2015年开始,区财政逐年加大对中医馆建设的投入,建成12家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新建的62家公办卫生所也全部配置中医设备。通过持续规范建设,全区已形成以区级中医院为龙头,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为主体,村卫生所(室)和社会举办的基层中医医疗机构为基础的中医药服务网络,实现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和村卫生所(室)都能提供中医药服务,并能掌握四类六项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2018年3月,芗城区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更多》图片新闻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

图事汇:低风险地区如何佩戴口罩?最新权威指引来了!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