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可申请“童心项目”救助
2020-06-03 09:31:55 林文婧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六一”儿童节,医护人员与先心病患儿同作画。记者 林文婧 摄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昨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启动慈善基金“童心项目医院模式”,计划3年内救助1000名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符合救助条件相对困难的家庭可以做到“零自付”。

据了解,先心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我省每年新增先心病约3000例,接受手术治疗的不到一半,其中相当比例的先心病家庭因家境困难,导致家庭成员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童心项目医院模式”将为18周岁(含18周岁)以下,具有中国国籍并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先心病儿童进行救助。作为我省“童心项目”定点救助医院,手术由福建协和医院心脏外科实施。

“该项目救助范围广、力度大,申请、审批等程序简单,通过基金补助叠加医保报销,大部分病例可做到‘零自付’,为贫困家庭解决燃眉之急。”该院心脏外科行政副主任戴小福表示,接下来,医院将和福建省医务工作者社会服务协会合作,在全省范围开展先心病筛查活动,为先心患儿提供及时有效的诊断及治疗。

据悉,“童心项目医院模式”的救助资金由李家杰先生资助,捐赠方为瑞银慈善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为合作单位。目前,福建协和医院已为60多名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

“童心项目”咨询申请电话:0591—86218793。

更多》图片新闻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

图事汇:低风险地区如何佩戴口罩?最新权威指引来了!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