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推出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服务
2020-06-03 09:13:48 林泽贵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6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6月1日,厦门市推出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服务,为新生宝宝们送上一份“六一”儿童节爱心医保礼包。今后厦门市户籍产妇以及持有厦门居住证、在厦门参保而且正常缴费的外地户籍产妇,均可享受这项创新服务。

以往,厦门新生儿住院产生的费用,需要家长先行垫付,然后在三个月内前往派出所、居委会、税务部门、社保窗口等部门办妥登记落户、参保缴费、制作社保卡等手续,最后才能在缴费到账后持社保卡、收费票据等资料到医保窗口申请报销医疗费用。此次厦门市将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所需的前置环节事项串联起来,推出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服务项目。

据厦门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新生儿的母亲还在住院期间,就可以替新生儿预参保,缴完费之后就会生成一个儿童医保码,可以凭着这个医保码直接在医院结算。该项服务首先在厦门弘爱医院试点运行,厦门市医保局将根据试点运行情况,结合各定点医疗机构的需求申请,逐步推广该项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

图事汇:低风险地区如何佩戴口罩?最新权威指引来了!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