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高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6-03 08:56:50 张笑雪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陈天然)“小朋友,我们用餐可要讲究卫生,餐前一定要记得洗手哦!”昨日是儿童节,在高新区正荣财富中心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来自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餐桌文明知识,并向参加活动的市民赠送文明餐桌主题活动宣传品。

发放爱卫运动宣传手册、张贴“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赠送文明餐桌主题活动宣传品……昨日,福州高新区开展“文明高新,爱卫同行”主题活动。区文明办联合区妇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组织志愿者深入正荣财富中心大小餐饮店进行文明餐桌、健康卫生宣传,同时引导商家签订《高新区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农贸市场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点场所。昨日上午,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和南屿镇执法队组织人员分别对马保村农贸市场周边、南屿农贸市场周边进行环境综合整治。

在马保村农贸市场周边,执法人员重点整治卫生死角,劝导和制止乱丢垃圾、当街宰杀活禽等行为,并向群众宣传卫生健康和防疫知识。在高新区南屿镇南屿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现场,来自南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带着扫把、铁锹等工具,对社区居民房前屋后、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清理,不留一处卫生死角。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文明新风尚,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良好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区将持续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更多》图片新闻

新生儿医保参保报销“秒批”厦门启动全国首个试点项目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

图事汇:低风险地区如何佩戴口罩?最新权威指引来了!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