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安市计生协会开展“5•29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
2020-06-02 17:46:52 潘菁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菁菁)5月份以来,南安市各级计生协会以“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组织广大会员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关爱服务活动,迎接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和计生协会第22个“会员活动日”。

精准帮扶送技能

5月29日上午,南安市计生协会、商务局、市人社局、市妇联联合举办育婴员技能培训班线上开班,课程分为线上和线上两个部分,培训对象1个月内完成线上50学时线上课程,7月份分批组织线下实操培训,并组织资格鉴定考试、考核。同时,市计生协会在霞美、省新、向阳设立计生帮扶基地,为32名幸福母亲发放幸福工程款16万元,帮助她们发展花卉、蜜薯等产业。

真情关怀送温暖活

市政协副主席、计生协会会长谢连树带队走访部分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中,谢连树会长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等方面存在的困难。5月份以来,南安市慰问全市失独家庭135 户,每户发放慰问金500元,各乡镇(街道)组织会长、小组长、志愿者入户看望,并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线上线下送健康

5月份以来,南安市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务实重行 担当作为 计生协会建新功”、育婴员技能、科学育儿大讲堂等短视频,积极推送优生优育、亲子早教、新冠肺炎等知识,提高会员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省新镇开展“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讲座,柳城街道计生协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四十周年暨“5.29卫生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免费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梅山镇计生协会联合梅山镇卫生院开展以“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并向他们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糖尿病防治等健康知识。

更多》图片新闻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

图事汇:低风险地区如何佩戴口罩?最新权威指引来了!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