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石狮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新病区投入使用
2020-06-02 17:06:56 黄国南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国南)6月1日,石狮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新病区投入使用,这是石狮新生儿科发展的一个里程牌。

石狮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是医院的重点学科,创建于2003年底,2006年通过泉州市卫生局组织评审验收,成为石狮市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承担着全市危重新生儿的救治工作。2019年3月,该院与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实行双科主任制管理模式,聘请福建省新生儿救护中心泉州分中心学科带头人陈冬梅副院长为专家顾问,该科王瑞泉、吴联强两位主任为新生儿科主任,直接参与科室管理和日常技术指导。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高龄孕产妇、二胎比例明显增高,急危重症孕产妇数量增多,早产儿、新生儿病例也随之增加,这对新生儿救治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石狮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原有病房不够使用,赶不上发展的步伐。在这种情况下,该院主动作为,科学规划,加快新生儿科重点学科建设步伐,促进新生儿科的全面提升和跨越发展。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新投入使用的新生儿病区,该病区位于住院部二楼,科室医疗设备完善,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空氧混合仪、 T-组合复苏器、新生儿喉镜、多功能暖箱、辐射保暖台、输液泵、输血泵、超洁净配药台、心电监护仪(含中心监护站)、蓝光治疗箱(包括多台强光和冷光源蓝光箱)、移动床边DR 、经皮胆红素测量仪、血气分析仪、脑电图机等等医疗设备。

新投入使用的第一天,该科就收治患儿12名,多名护士在里面对患儿进行精心护理。据该科护理部负责人介绍,科室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由医护人员实行 24小时专业陪护;该科的重症患儿,一个宝宝配备2.5个到3个护理人员,而普通新生儿,一个宝宝配备0.6个护理人员。因此,入住该科的宝宝都能得到较好的护理。此次新病区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改善该科医治条件,更好地为患儿提供更好的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

图事汇:低风险地区如何佩戴口罩?最新权威指引来了!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