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眼科成功完成了首例双眼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
2020-06-02 17:04:28 胡晓燕 黄美清 吴美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晓燕 黄美清 吴美香 文/图)近日,邵武市立医院眼科成功为一名患者实施了首例双眼精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术后患者视力恢复良好。

该患者为一名年轻男性,双眼先天性白内障,视力下降至0.3,严重影响日常工作及生活,患者不得不辞去工作,迫切要求手术治疗。

先天性白内障系先天遗传或发育障碍性疾病,患病年龄轻,年轻患者对术后视觉质量要求高,而临床上常用的单焦点人工晶体,因只有一个焦点,术后看远清楚,看近则不清,需要配戴框架眼镜弥补,而多焦点人工晶体能很好得模拟了人眼晶体远中近距离皆清晰的特点,不戴镜下都能有较好的远中近距离视力,符合年轻患者的需求,但是这种高端晶体要求手术医师术前精确评估患眼视觉质量,以免出现眩光、光晕等并发症,术中要有娴熟的手术技巧,能精准实施白内障手术,确保多焦点人工晶体顺利精确植入到位。眼科胡晓燕副主任医师在与患者充分沟通后,术前为患者做了详细的视觉质量检查评估,术中在杨慧英主任医师的指导下,精准实施手术,成功为患者双眼植入蔡司板状多焦点人工晶体,术后第二天患者的远视力1.0,中视力达到0.8,近视力达到0.6,不论看远处,还是看电脑、玩手机均无障碍,小伙子开心地回到工作岗位。

如今,白内障手术已从传统复明手术转变成为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填补了邵武市立医院眼科在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领域的空白,让每位白内障患者术后享有“清晰、持久、舒适”的高品质视觉。

更多》图片新闻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晋江医疗卫生事业步入快车道:放心医疗 百姓看病少花钱

图事汇:低风险地区如何佩戴口罩?最新权威指引来了!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