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
2020-06-02 08:39:33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启动(省血液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2020年6月14日是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鼓励更多的适龄健康民众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提升临床血液供应安全水平,实现血液安全全覆盖,“热血英雄号”地铁爱心专列今日正式启动。

这列内饰以粉红色为主基调的地铁专列,是由省血液中心打造的,车厢内布置了无偿献血的主题,不少乘客在乘坐过程中都称赞,这样的车厢装饰十分温馨。

在爱心专列启动仪式现场,既是献血者又是受血者家属的崔先生,讲述了血液对于自己妻子和一家人的特殊意义。5月10日,作为准爸爸的崔先生一家正在医院的产房外满心欢喜地静待小宝宝的出生。很快,妻子剖腹产40分钟后,孩子平安降临,这个消息令一家人十分欣喜。但没过多久,崔先生得到通知,妻子在产后出现大出血,很可能会危及生命。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之时,医生告诉崔先生,他妻子的出血已经止住,这期间一共给她输了1000毫升的血液。

省血液中心副主任褚晓凌表示今年6.14献血者日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不仅希望血液能挽救他人生命,也希望有更多健康的献血者加入,守护生命,为爱助力,让无偿献血者的奉献与爱心感动每一位乘客。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