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安市召开医防融合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0-06-01 16:42:43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为加快推进医防融合试点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5月29日,永安市在市政府508室召开医防融合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医防融合6个重点工作项目由各自牵头单位依次汇报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目标,与会其他人员进行讨论交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郑晓英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牢记出发点。要考虑运行机制、体系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在制定举措时要换位思考,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应付工作,借此试点机遇出实招、得实效,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成就亮点。

二要选好结合点。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坚持以疫情常态化防控为连接点,进一步建立健全队伍、业务、资源等5个融合工作机制,打通对接环节,确保医防融合各项工作开展更加顺畅。

三要明确时间点。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要制定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定期召开碰头会,通报各项目组的工作进展,分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开展;市卫健局要加强跟踪督导,保障各重点项目按计划安排推进,按时间节点完成;组织、人社部门要关注基层干部、一线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和身体状况,把心理健康测试融入到健康体检中;教育部门要加强学生复学后的心理教育和健康防护知识教育;财政部门要落实有关经费保障;融媒体中心要深度介入,实时跟进,专题宣传。

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卫健局,市红十字会、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市第六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妇幼保健机构等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约40余人参加。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