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龙岩市新罗区妇幼儿童保健科新开设心理行为门诊
2020-05-28 16:38:00 张文婷、林果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婷、林果果 文/图)近期龙岩市新罗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开展了0-6岁儿童发育行为评估工作,新开设心理行为门诊和发育测评室。此项工作根据国家发布最新版儿心量表-2标准执行,重点关注0-6岁儿童神经心理行为发育情况。

儿童健康不仅仅指身体健康,还有许多家长都忽视的心理健康。在孩子出生后的各个生长发育时期,身高、体重、神经系统和孩子的心理行为都在不断的发生变化。那么按照儿童心理发展规律和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行为特征,定期对儿童进行心理行为发育评估就具有的重要意义。及时掌握儿童的心理行为发育水平,识别儿童心理行为发育偏异,早期发现、及时干预并消除影响儿童心理行为发育的生物、心理和社会不利因素,有针对性地进行随访、干预和健康管理,才能最终做到科学的促进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

心理行为门诊的主要方式为医生与幼儿的互动,家长可在一旁陪同,根据幼儿配合程度约耗时20—30分钟,建议家长们定期带孩子前来医院做儿童心理行为评估。有意向的家长们可在周一到周五正常工作时间到我院检查,请提前一天打儿保科电话2360131预约咨询。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