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两癌”免费筛查 为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0-05-27 15:09:16 林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刘尚武(左五)到妇幼保健院了解“两癌”筛查进展情况

“两癌”筛查义诊活动现场

“两癌”筛查义诊活动现场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洁 文/图)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为关爱广大育龄妇女健康,提高计生家庭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降低“两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5月25日至5月29日,松溪县计生协会联合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筛查义诊服务活动,为广大育龄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

5月27日,松溪县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刘尚武到妇幼保健院了解“两癌”筛查进展情况,并和负责此次筛查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沟通,确保前来筛查的妇女都能顺利的完成检查。

一大早,妇幼保健院四楼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都有序地进行免费“两癌”筛查登记。据了解,“两癌筛查”是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出受检者是否患有乳腺癌、宫颈癌或其他妇科疾病。“两癌筛查”的目的就是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排除出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此次活动预计将为152位育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为她们撑起健康“保护伞”。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