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公园花儿酷似黄花菜 有人随手采了要吃
2020-05-26 14:49:43 林福龙 庄丽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公园花儿酷似黄花菜 有人随手采了要吃

刺桐公园管理处提醒: 此花有毒,禁止采摘更不能食用

  刺桐公园里的大花萱草被一些市民误认为是黄花菜

■记者 林福龙 庄丽祥 文/图

公园里的橙色花朵,开得像个小喇叭,枯萎时又有点像黄花菜,有些市民竟采摘回家准备煮了吃……这是近日发生在市区刺桐公园内的事件。公园管理处紧急提醒,此花叫大花萱草,并不是“黄花菜”,而且有毒,市民千万不可食用。

现场走访

“黄花菜”正盛放 经常被人顺手摘走

根据报料,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刺桐公园查看现场情况。

刺桐公园作为中心市区的一座城市公园,每天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休闲锻炼。在公园西南角、靠近主干道位置,有一片不规则草地,上面种植了一片绿油油的植物,植株顶部是一朵朵橙色花朵,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开得正旺像个小喇叭,长得酷似黄花菜。

“最近几年,每到这个季节,确实有市民会擅自摘下这些花。”一位正在散步的居民透露,这些花因为跟黄花菜相似,曾有个别市民偷偷采摘装进塑料袋里,准备当做盘中餐。她认为,公园里的花花草草,本是美化环境之用,“如果今天你摘一些,明天我采一把,用不了多久,公园将变得面目全非”。

1  2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