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新罗区卫生监督所举办职业卫生管理培训
2020-05-25 15:43:43 谢金兰 张燕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金兰 张燕凤 文/图)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强化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5月22日,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联合龙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和东城、中城、西陂、铁山等镇(街)在龙州工业园区举办职业卫生管理培训会。辖区内涉及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化工、电镀、家具、建材等行业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新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詹良溪分析了新罗区当前职业卫生的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依法落实职业卫生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企业应落实职业卫生防治工作主体责任,自觉提高防范意识,保障劳动者健康,区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职业病防治执法力度,严防群体性职业病危害在我区发生。

随后,竭锦光副所长结合职业卫生行政处罚案例,就企业如何做好职业卫生工作进行培训,详细讲解职业卫生档案管理、工作场所定期检测评价、职业健康体检、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管理、三类人员培训、职业病诊断和职业危害项目申报。

会后,监督员回答了企业就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水平,促进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有关规定,更好地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危害,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