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膳食健康 > 正文
鳌峰街道开展“520全国学生营养日”专题讲座
2020-05-22 16:40:1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心照 文/图)2020年5月17-23日是第6届“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同时5月20日也是第31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为“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 ”。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少学生形成了挑食、偏食的习惯,导致学生营养不均衡、免疫力低下,为改善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为普及青少年营养知识,促进科学饮食,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鳌峰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

5月20和21日,工作人员深入亚峰中心小学、三十八中、鳌峰八中举办《膳食与营养知识科普讲座》,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均衡膳食、合理营养的知识,并指出学生中存在的不正确的饮食习惯与生活方式,提出安全营养饮食、远离垃圾食品,减少盐、油、糖的摄入,要维持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然后根据学生的饮食情况进行了个体指导。通过讲解、互动问答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使学生对饮食健康和营养均衡意识有一个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了解了营养与膳食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明白了合理膳食的重要性,促进了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形成健康生活方式,为现在和将来的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