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日“520表白宝妈”活动
2020-05-21 14:51:47 施秋月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讲座现场

现场指导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秋月 文/图)2020年5月20日,不仅仅是“我爱你”网络情人节,也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闽东医院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日“520表白宝妈”活动,通过线上公开课和线下床旁指导传授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和科学喂养方法及技巧。

产科主管护师苏瑜在线上开展《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讲座,她介绍说母乳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水,可满足婴儿同时期生长发育的营养素需求,易于婴儿消化和吸收。俗话说“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生命最初6个月应进行纯母乳喂养,并坚持母乳喂养24个月或以上。产妇应在生产后30分钟内早接触、早开奶、早吸吮,这是提高母乳喂养率的关键。母乳喂养的好处,包括可以刺激催产素的分泌,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促进产后恢复;降低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肿瘤、骨质疏松的发生率等。

课堂上,苏瑜用模拟宝宝教孕妈妈正确喂养姿势,指出常用母乳喂养姿势为摇篮式、交叉式、倒卧式和侧卧式 4 种,产妇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和调整舒适的喂养姿势。无论采取何种姿势,产妇都应当保证宝宝的头和躯干在一条直线上;宝宝嘴巴张大且外翻;下巴和鼻子贴近产妇乳房但呼吸通畅;大部分乳晕被含在宝宝嘴里;可以听到规律的吞咽声;无乳头疼痛不适。当宝宝出现两颊凹陷、发出啪嗒声、嘴唇内卷等情况应及时调整姿势。

当日,产科责任护士到产妇床旁手把手教哺乳技巧,宣讲母乳喂养知识。产妇遇到哺乳问题,不用太过担心,不要用暴力手法按摩,乳腺不通畅时,及时咨询专业母乳喂养指导师或医师。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