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膳食健康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 “全民营养周”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9 16:10:42 赵晓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晓菲 文/图)2020年5月17日至23日是第六届全民营养周,活动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5月17日,闽东医院营养科、内分泌科、呼吸与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行政后勤第五党支部等医务人员联合开展“全民营养周”义诊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蔡奕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郭良华、营养科营养师王琼香分别作《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治疗》《吸烟的危害与戒烟》《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主题分享,倡导树立新食尚,科学烹饪,合理膳食,提高免疫力;推广全民分餐制,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践行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健康饮食良好习惯。讲者们列举十佳优质蛋白质食物,即蛋奶鱼肉、豆制品、蔬菜水果等所含的优质蛋白成分对机体代谢、增强免疫力、预防心脑血管、慢性病发病风险起到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做人体成分分析、血压、血糖检测,发放营养、控烟宣传手册及口罩各300多份。活动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倡导合理膳食,推广全民分餐制,推进控烟工作,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