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闽东医院产科首推婴儿游泳中心
2020-05-19 15:41:59 陈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静 文/图)护士在小宝宝的脖子上戴上游泳圈,轻轻抱起小宝宝,放入泳池中。起先还哭个不停的小宝宝,一接触水就停止了哭闹,开始自由自在地“畅游”。5月18日,闽东医院产科婴儿游泳中心启用,该中心为0至12个月婴儿提供游泳,洗澡,抚触,分婴儿游泳区、婴儿沐浴区、婴儿抚触区、休息娱乐区、哺乳区。

在新开张的游泳中心,一眼看到的便是一字排开的五个大小不同泳池,其中二个是恒温智能泳池,具有臭氧消毒,泡泡浴,冲浪等功能。内部环境温馨,设施齐全,温度适宜,坚持一人一池一用一消毒,杜绝交叉感染,还有专业护理人员陪护,是小朋友们的“欢乐园”。婴儿畅游完后,护理人员提供抚触,被动操,排气操等服务,与父母普及育儿知识,让母婴获得良好体验。

产科副护士长林颖介绍说道,婴儿游泳原理是让婴儿在类似母体的羊水中做自主运动,利用水波轻柔的爱抚,促进新生儿的智力发育和健康成长。游泳时,可以促进婴儿生长发育、肠蠕动、消除婴儿腹部胀气便秘等,促进婴儿食物的消化吸收和胸廓发育。有利于促进肌肉与骨骼的生长,增强心肺功能,提高肺活量,提高免疫力。有利于婴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激发潜能。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