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福建省首张医疗住院收费电子票据“诞生”
2020-05-19 09:08:09 林晗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以前纸质发票总是容易丢失,现在有了电子发票,更好保管了。”拿到电子发票的患者李先生赞叹道。昨日,福建省肿瘤医院成功开出省内医院第一张医疗住院收费电子票据。这是我省医疗卫生系统便民服务的又一次重大升级。

福建省肿瘤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是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举措,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用。“使用电子票据,一方面可缓解医院窗口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让患者少排队,少跑路,提高就医效率。”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患者在窗口缴费结算后,导诊单上会有本次缴费结算的电子票据二维码。患者可通过“福建省肿瘤医院电子票夹”微信小程序的扫码功能,扫描导诊单上的电子票据二维码,获取个人电子票据。“电子票夹”方便患者下载、保存、查看和报销使用电子票据。

记者注意到,为了便于患者及时获取电子票据,肿瘤医院在各个醒目位置设置了提示语和标志牌。财政电子票据推广过渡期间,医院为需要打印电子票据的患者提供指定窗口打印电子票据服务。(记者 林晗)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