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新罗西城西平社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20-05-14 16:03:55 郭林燕 章文丞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林燕 章文丞 文/图)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确保居民在防疫期间健康体检不间断,进一步提升健康生活水平。5月13日,西城街道西平社区联合市计生协会、西城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社区计生母亲、协会会员在省三建生活小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活动细分为健康体检、疫情宣教、心理测评等内容,方便群众有针对性的进行咨询和诊疗。体检中,医护人员有序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等项目检查,仔细询问患病史,建立健康档案,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提醒居民“在疫情期间,要注意自我防护,加强锻炼,注意饮食,多吃高蛋白的营养品……”。而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工作人员则提供上门体检,用贴心的服务营造良好的体检环境。此外,针对疫情期间居民心理健康问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巾帼志愿者现场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疏导,缓解疫情期间居民因认知焦虑产生的心理问题,引导心理状态向稳发展。

本次活动共为50余人提供体检,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社区党委书记章文丞介绍说:“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地推进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让居民在家门口能享受免费医疗健康服务,确保惠民政策覆盖最远一公里、最后一家人。”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