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漳州市档案馆已收到1500件战“疫”档案
2020-05-14 09:36:32 朱俊辉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为完整记录漳州防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程,展现社会各界共同战疫情的场景,铭刻那些逆行出征的漳州英雄,永久保存疫情防控工作的漳州记忆,漳州市档案馆发起征集抗疫档案。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群众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已收到九大系列战“疫”、1500件档案。目前,征集活动仍在继续,欢迎大家踊跃捐献。

珍藏一份档案,铭记一段历史。5月11日,漳州市红十字会抗疫捐赠物资档案移交仪式在漳州市档案馆举行,漳州市红十字会向该馆捐赠首批抗疫档案资料,包括视频照片资料81个(张)、100多份接受社会捐赠台账资料等。

据悉,这些珍贵的档案,将入藏档案馆并获得永久珍藏。漳州市档案馆于2月22日在全省档案系统率先发出抗疫档案资料征集公告,随后得到广大群众积极响应,社会各界踊跃捐献。至目前,市档案馆已收到九大系列战“疫”档案资料:有来自漳州援助湖北抗疫一线现场视频、照片(1500多个/张)和台账系列资料;有市县级防控指挥部现场照片系列(不含今后统一收集进馆的全套文件、图表)资料;有市主要领导和各级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控系列资料;有市重点收治医院救治一线战“疫”视频、照片系列资料;有来自社会各界捐资捐物的视频、照片和物资清单系列资料;有支援抗疫生产口罩、防护服、支援外市建设类似“火神山”集中收治点钢材生产等系列资料;有社区一线入户排查、“封村”把守系列资料,有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系列资料;有文化、艺术、新闻界抗疫作品系列资料等近500件(个、幅、辑)。(闽南日报记者 朱俊辉 通讯员 李金狮 苏春红)

更多》图片新闻

南平第二医院:护士教娃娃戴口罩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