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防灾减灾在行动 应急救护进社区
2020-05-13 17:07:33 廖丽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活动现场 廖丽娟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丽娟)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社区工作人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掌握正确的基本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2020年5月11日下午,鲤中街道新峰社区组织社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了在清正社区开展的“鲤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泉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吴兰兰授课,吴老师详细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向学员们介绍了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

活动现场,吴老师通过人体模型进行演示,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心肺复苏、海姆力克急救法等急救措施。为了使学员们更深入了解各项救护技巧、掌握心肺复苏要领。吴老师和学员们在现场展开了深入互动,对心肺复苏进行了实操演练、手把手向学员们传授了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增强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为社区防灾避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社区和谐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 廖丽娟 供图

活动现场 廖丽娟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