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漳墩镇计生协为“妈妈们”开展“三送”服务
2020-05-13 15:14:24 曾铭聪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 文/图)2020年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40周年,在母亲节前夕,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计生协会组织计生协会志愿者进家门、上茶山、下烟田,为计生特殊家庭和计生困难家庭“妈妈们”开展“送关爱、送劳动、送宣传”帮扶活动。

五月的初夏,农村呈现一片生产繁忙景象,田间地头生机盎然。5月8日下午漳墩镇计生协会一行志愿者来首先到陈元民族村独苏元组的计生特殊家庭蔡某家中,与蔡某促膝而谈,了解生活生产困难,当得知她刚因病治疗刚回来,积极与区相关单位协调医疗费的补助事宜,并送上慰问金,并提前祝贺母亲节快乐!当了解到其茶叶采摘存在劳力不足的问题,村计生协会当场表示将组织部分会员,帮助她们及时采摘茶叶,确保增收和不误农时。

在杭下村计生幸福工程帮扶户温明妹的烟田里,她夫妇正同4名村协会互助组成员在烟田给烟叶打顶、抹芽、摘除根部黄叶,准备为下阶段烟叶烘烤作准备。志愿者们一到现场也立即挽起裤脚下到烟田,参与其中同大家一起劳动。在劳动中,镇计生协会会长陈雍矜一边给烟叶打顶抹芽,一边向帮扶户了解烟叶的当下田间管理、烘烤时间、预计收成等,通过幸福工程项目的帮扶是否当年能真正脱贫,叮嘱她一定要按合同约定返还帮扶资金。

在赖屯村良种场计生低保户欧祖兰家中,大家仔细查看她们的房屋修缮情况,并向她们宣传计生的帮扶政策和措施,提出修缮合理建议,针对房屋的漏雨、如厕困难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方案,并倡议村计生协会要发动会员力量,出工出力帮助,让计生困难家庭在汛期来临前尽早完成屋顶修缮,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安定生活。

下一步结合计生协会“5.29会员日”宣传活动契机,发动各村计生协会对各村计生困难家庭全面践行一次“三个一”活动,即入户宣传一次、解决一件困难、办好一件实事。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