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省总工会举办纪念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0-05-12 08:56:37 何祖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5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11日,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看望参加抗疫先锋专项疗休养活动的福建援鄂医疗队的护士,参加庆祝国际护士节座谈会,向全省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黄琪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展现了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向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向每一位奉献在救死扶伤岗位上的白衣天使学习。希望广大护士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再创新业绩。黄琪玉强调,各级工会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广大护士提供服务保障。

据悉,省总工会把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摆在突出位置,先后采购生活物资和家乡食品送往湖北慰问福建援鄂医疗队,全覆盖慰问援鄂医疗队和省内定点医院一线医务人员,组织1000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参加专项疗休养活动,新建100间医生休息室,举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暑托班,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评选表彰给予重点倾斜,运用工会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医务人员的先进典型等。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举办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8位护士讲述援鄂故事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