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我省举办“疾控大培训”师资视频培训
2020-05-11 08:55:12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  责任编辑:王超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8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师资视频培训会。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缪剑影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喜瑛出席并讲话。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的“疾控大培训”的部署要求,我省组织开展“疾控大培训”工作。省疾控中心、福建医大协和医院等专家分别从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概况和预防措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重点;新冠肺炎实验室检测应用和生物安全;新冠肺炎院感防控--援鄂实践;新冠肺炎公众个人防护和消毒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通过大培训将有力促进我省疫情防控能力和日常工作双提升,增强基层队伍和社区的防控能力,尽快适应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的要求。此外,各级卫健部门还将组织2场专题培训、3个实操训练和不定次数的公共卫生能力帮扶培训。

省卫健委相关处室、委直属各医疗单位,省疾控中心、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各所属医院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主会场培训。各设区市卫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全省约540多人参加了培训。

更多》图片新闻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