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27日起部分药品大幅降价
2020-05-09 15:35:18 梁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龙岩4月26日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梁熙 通讯员 陈德娥)药品降价,百姓看病负担进一步减轻。昨日,记者从龙岩市医保局获悉,自2020年4月27日起,龙岩市公立医院将全面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的32个品种,以及福建省首次开展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结果的13个品种,中选品种药品平均降幅分别达53%和66.39%。

据介绍,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和福建省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涉及糖尿病、高血压、癌症等相关常用药物,平均降幅分别为53%和66.39%。按照降幅较大的45个品种上年度采购金额1.07亿元估算,一年可节约医疗费用约8012万元。

中选药品以许多糖尿病患者长期使用的降糖药阿卡波糖为例,此次集中采购成功的企业是原研厂家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每盒(50mg*30#)价格由原来的61.92元降至5.42元。按患者每日服用3片计算,年用药费用由2200多元降至近200元,降幅超过90%,显著减轻患者用药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6月开始,龙岩市严格执行“4+7”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试点政策,截至目前已为全市患者节约医药费用约6752万元,有效降低了群众的药费负担。

更多》图片新闻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