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厦门又有45种药品降价 药价最高降幅93%
2020-05-09 15:34:37 钱玲玲 林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药价最高降幅93%!厦门又有45种药品降价

东南网4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林芹)从4月27日起,患者在厦门的医院看病用药,又有45种药品降价了。

这45种药品,是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以及福建省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将显著降低患者的药费负担。 

落地第一天,1170人受益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医保局获悉,在“4+7”试点的基础上,4月24日,厦门全面启动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以及福建省药品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此次同步落地的两项新政共有45种中选药品。

这些药品涵盖了更多的慢病用药、抗感染、抗肿瘤、罕见病等多个治疗领域,更多患者可享受新政红利。例如,有浙江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胶囊、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头孢拉定胶囊、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福多司坦片等。

4月24日至4月27日,厦门市共有41家医疗机构采购了中选药品,采购金额达1234763.58元。

4月27日是厦门市落地实施这两项新政的第一天。当天零时25分,16岁参保人赖某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出了厦门市第一张中选药品处方。据统计,4月27日全天,厦门共有1170名参保人开出了28种中选药品。

45种药品,药价最高降幅93%

那么,这45种中选药品,究竟能给患者省多少钱呢?

据介绍,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有32种药品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3%,最高降幅达93%。

福建省药品集中采购由省医保局、卫健委、药监局共同组织专家开展,此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范围扩大到部分采购金额较大、竞争充分、临床使用成熟、同一通用名尚未有仿制药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本次集采共有13个品种采购成功,与同产品目前全国最低采购价相比,中选产品最高降幅达86.28%,最低降幅32.25%,平均降幅66.39%。

以降糖药物阿卡波糖片为例,药品供应商是进口原研厂家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每盒(100mg*30片)价格由原先的91元降至9.21元,降幅达89.88%。按患者一日服用3片计算,年用药费用由3321.5元降至336.17元。单就福建省集中带量采购的13个药品,按照上年度采购金额8.45亿测算,一年约可节约药费5.96亿元。

中选药品准入有门槛,质量更有保障。在中选药品大幅降价的同时,新政还带动了非中选药品价格下降,患者用药可及性大幅提高,药费负担显著降低。

更多》图片新闻

抗疫英雄 留下手模

泉州市泉港区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救护车给泉港区医院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