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成年人异物卡喉 海姆立克急救法能救命
2020-05-06 15:56:38 林文灿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文灿)前段日子,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性因吃鲍鱼,不小心卡喉导致窒息,虽然急诊科成功抢救过来,但大脑已不可逆,要是当场的其他人会海姆立克急救法就可以避免出现这种情况了。”石狮市总医院急诊科林医生表示,海姆立克急救法人人都应该学会。

“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是,利用冲击腹部、膈肌下软组织,产生向上的压力,压迫两肺下部,从而驱使肺部残留空气形成一股气流,这股带有冲击性、方向性的长驱直入于气管的气流,就能将堵住气管、喉部的食物硬块等异物驱除,使人获救。

具体该如何操作?林医生介绍,对于成人被异物卡住,施救者应一手握拳,一手抱住拳头,双手用力往上往里顶腹部,力量要足以把被噎住的人带离地面。如果是独处时发生异物卡喉的情况,可以一手撑拳放在肚脐上方,另一手抓住握拳的手,靠在椅子或者台面上,向上撞击自己。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