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非洲22国医生 在线学习中国抗疫经验
2020-04-30 09:36:28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由非洲疾控中心以及中国马云公益基金会与阿里健康联合组织的新冠肺炎医学交流会28日“云端”召开,来自非洲22个国家的1600多名医生在线学习了中国抗疫经验。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病学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在线分享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十大关键决策,北京中日友好医院8位专家同步参加交流互动。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在交流时特别对马云此前援助的3批非洲抗疫物资以及线上培训表达感谢。“我想对马云说,非盟感谢你的投入,帮助我们快速应对新冠病毒,也学习中国的经验。”

在线参会的马云表示,面对疾病、贫穷和环境恶化这些人类共同的敌人,人们手上有很多牌可以去解决这些威胁生存的问题,但区别在于,人们是用这些手段来制造分歧、隔阂,还是用这些能力来增强沟通和合作。

本专栏图文均据新华社电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