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厦门金山社区开展爱心助老“健康云课堂”
2020-04-30 09:08:26 连晓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连晓红)为了满足辖区老年人的居家养生、健身需求,4月28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山社区携手厦门市民养老中心开展“健康云课堂”。

据了解,颈椎病是中老年高发疾病,虽然对生命威胁不大,但久患不治会危害身体健康,影响日常生活。

当天,厦门市民养老中心高级理疗师和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郑石勇医生在线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颈椎病的发病原因、颈椎病类型、颈椎病治疗等方面内容,并教授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颈椎病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通过视频分解,解析如何确定穴位的技巧,让居民进一步了解预防颈椎病的防治保健方法。

此次课堂通过“视频教学+线上交流”的方式,让老人了解颈椎、腰椎方面的养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居民预防疾病的能力以及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今后,社区还将持续举办此类健康讲座,帮助居民增长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