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膳食健康 > 正文
“防范野生毒蘑菇”百日宣传活动不停歇
2020-04-29 15:32:30 丁书明 黄志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书明 黄志敏 文/图)随着雨水增加,气温升高,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期,为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严防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近期,邵武市张厝乡食安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治办等部门计划持续开展“防范野生毒蘑菇”宣传活动100天。

通过利用赶集日以及干部下村的时候,发放宣传册、粘贴宣传海报、广泛宣传野生毒蘑菇中毒预防知识,提醒广大村民不要随便采食野生蘑菇。以及在LED屏幕和村级广播上发布预警信息,宣传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的知识,提醒村民不采、不买、不卖、不食野生蘑菇,提高村民对有毒蘑菇的辨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一旦发生误食毒蘑菇中毒情况,要立即到医院救治,以免延误治疗。此外,还加强了对辖区农贸市场和餐饮店重点食品销售和采购场所的监管,从源头上杜绝野生蘑菇走上餐桌。

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册400余份,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接下来将继续加大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生命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