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永定区抚市镇开展“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
2020-04-29 15:26:53 卢传顺 巫丽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传顺 巫丽梅)为广泛、深入、持久地宣传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免疫规划相关内容和预防接种知识,4月28日,永定区抚市镇卫健办、抚市镇中心卫生院、抚市镇计生协会联合开展了以“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为主题的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宣传物品,工作人员认真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接种相关知识,积极回答过往群众提出的疑问。

活动期间,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抚市镇中心卫生院依托互联网络平台,通过LED、海报、微信宣教平台等形式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群众普遍适应的线上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的防病意识和疫苗接种的积极性。同时向广大居民宣传有关儿童免疫规划及相关传染病防治知识,加强儿童接种疫苗预防疾病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儿童预防接种宣传资料200余份,避孕套 30 盒,口罩 50个,接受咨询人数 6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对疫苗防治的法规、政策、措施以及防治疾病的科普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更多家长了解到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简便、最有效的方法,也是增强儿童抵抗力、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措施,为预防接种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