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福建45种常用药、抗癌药降价 最高降93%
2020-04-28 16:43:58 蒋巧玲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超  

新华网福州4月27日电(蒋巧玲)福建省医保局消息,27日起,包括多种常用药和抗癌药在内的45种药品执行新价格销售,最高降幅达93%。

这些药品覆盖面广,包括国家第二批集中采购的32种药品和福建省集中带量采购的13种药品,既有广谱抗菌药阿莫西林、阿奇霉素,也有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阿卡波糖、奥美沙坦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安立生坦片和抗癌药紫杉醇、替吉奥、阿比特龙等药品也在列。新价格销售在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驻闽军队医疗机构实施。

价格方面,降幅较大,“减负”明显。45种药品当中,32种国家第二批集中采购的药品平均降幅为53%,最高降幅达93%;13种福建省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平均降幅为66.39%,最高降幅达86.28%。以降糖药物阿卡波糖片为例,药品供应商是进口原研厂家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每盒(100mg*30片)价格由原先的91元降至9.21元,降幅达89.88%。按患者一日服用3片计算,年用药费用由3321.5元降至336.17元。单就福建省集中带量采购的13个药品,按照上年度采购金额8.45亿测算,一年约可节约药费5.96亿元。

为保证药品质量,福建严格落实监管工作。这些药品中,国家第二批集中采购的药品均为原研药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福建省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是通过临床专家遴选的品种,且设置了企业报名准入门槛,最后中选的均为工信部排名前500强企业的产品。此外,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还将对中选药品进行全周期的质量监管,制定中选药品抽检计划,监督抽验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定期汇总分析中选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切实保障中选药品降价不降质。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