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石狮全面实行分时段预约接种疫苗
2020-04-26 16:27:37 陈文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芳)4月25日是我国第34个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目前,石狮市具备预防接种服务的医疗机构有石狮市总医院九家基层分院,各分院均已恢复预防接种服务。其中,狂犬病暴露后处置门诊医疗机构分别设在石狮市总医院(急诊科)、宝盖分院、凤里分院三处。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在各医疗机构进行预约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就此,记者了解了我市部分医疗机构预防接种服务的现状。

市总医院各基层分院全面实行“分时段预约接种疫苗”。市民小郑家住湖边社区,想要接种宫颈疫苗,她打开“石狮市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掌上预约”“预防接种预约通道”,发现三天内每个时间段均显示“已约满”。该分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是因疫情期间,医院施行限号分时段预约接种的措施,主要是为了减少扎堆排队现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不仅是湖滨分院,灵秀分院也实行限号分时段预约接种。需要前往灵秀分院接种的市民,需下载“小豆苗疫苗助手”,关注“石狮市灵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每天限号100人。全面实行线上预约的分院,每天限号接种,一人一号。按预约时间准时到院接种,超时预约号作废,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准时接种的,市民需提前一天取消预约,如未取消,将影响下次预约。

各家分院每天预约时间可能会有差别,比如湖滨分院预约通道开放时间为8:00—18:00;灵秀分院接种预约时间不限,接种时间为上午8:00—11:00,下午2:00—4:30。不能线上预约的分院,市民可致电预约咨询。

前去接种的市民应主动如实提供儿童或个人的健康信息,以及是否有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旅居史、是否有与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史等信息。

此外,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查看孩子预防接种证,确定推迟或遗漏了哪些疫苗或近期有计划接种疫苗的,市民带孩子前往接种,需与医生沟通孩子健康情况,根据当地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受种者的陪同人数,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