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行业尖兵 > 正文
陈秀云:不忘护理事业初心 奋战社区防疫一线
2020-04-26 09:21:03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疫情暴发初期的一个夜里,陈秀云背起消杀工具,一个人为单位全楼消毒。(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东南网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曾馨兰)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一位神秘的“姑娘”,有人叫她秀云阿姨,有人叫她秀云姐姐,还有人叫她秀云小妹妹,大家都说“有困难,找秀云”,仿佛没有事能难倒她。她是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院感组组长、主管护师陈秀云。

“我是一名党员,而且参加过抗击‘非典’的大战,有防疫经验,我还当过护士长,有管理经验,我相信以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帮助中心撑过本次疫情。”防疫阻击战一经打响,陈秀云不忘护理事业初心,主动请缨、披甲上阵,为了守好全中心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她挑起院感组大梁。

作为中心院感负责人,她第一时间负责起全院的消毒防护用品管理,做好每一个科室、每一位外出任务同事的防护保障。尽管工作纷繁杂乱,她每天早上为同事们消杀前一天的污染用品,夜里清点防护用具。整理消杀用具,清洗污染的工作服、护目镜、防护面屏,陈秀云事无大小、亲力亲为。

陈秀云深知实战的重要性,她及时查阅各种关于疫情的防护处理方法,模拟流程、查找疏漏、虚心请教、及时沟通,用最快的速度就对于中心布局、防控流程、各区域设立合理性、穿脱防护服路线、医疗废物处理与清运等细节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并提出改进建议。

随着防控工作要求的不断升级以及防控任务的日益增多,陈秀云及时制院感实施操作细则及工作方案,组织全单位职工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能力培训、日常工作环境消毒管理办法、医疗废物处理规范等十几场培训工作,日常开展拉网式检测监督,如防护用品的穿戴、紫外线灯使用记录、消毒用品的浓度有效期等,确保执行危险任务的同事防范用品到位、环境及物品消毒过关、医疗废物处理及时,避免感染和交叉感染,严防疫情输入,为全单位工作人员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的堡垒。

2003年“非典”,她是抗“疫”战士,17年后,她仍不忘初心,奋战一线。陈秀云说,现在是自己保护和牵引新人们前行的时候了,“负重前行”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她将继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像守护生命的一道微光,无怨无悔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集美:爱卫与文明同行 共筑防疫“铜墙铁壁”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