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石狮市总医院组建心理援助队伍
2020-04-21 16:40:56 蔡联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联灯)日前,为缓解隔离对象的焦虑和担忧情绪,石狮市总医院组建心理援助队。

队伍成立后,负责为全市医学观察对象提供疫情认知、健康指导和心理情绪辅导,评估其心理危机,开展家庭支援、社会关系修复等,积极主动开展心理援助工作。期间,心理援助队采取以隔离点为中心“点内+点外”、 依托互联网和面对面解决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

具体做法为,对隔离人员通过微信小程序中的心理测试进行心理评估,工作人员根据评估结果综合分析,确定干预人群,并通过电话咨询、网络心理健康讲座、科普文章、视频、音频等,普及心理调适方法。

更多》图片新闻

白衣战士“卸甲”凯旋 厦门湖里“花式”迎接英雄回家

福州:爱国卫生齐参与 营造文明健康环境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

三元:相思化成深情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