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筑牢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前沿堡垒”
2020-04-20 09:07:57 范陈春 陈孝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4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陈孝眷) 17日,首批从英国包机回国的留学生结束了在济南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其中有6人决定乘机返回福建,福建省派驻山东工作组济南小分队队员们几乎全员出动欢送他们,并给他们宣讲一些防疫政策和防护知识,帮助他们顺利返回福建。

我省从3月中下旬开始向北京、上海、广州、山东等重点口岸派驻出13个工作组,配合当地做好防控工作。

福建省派驻山东工作组由宁德市委、市政府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疗、公安、外事等部门的20人组成。工作组于3月23日赶赴山东,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当晚便与当地机场、海关、边检、疾控等部门对接联系,并根据山东省入境口岸实际情况,派出济南、青岛、烟台、威海4个小分队开展工作。

“隔离点核查有风险,我更懂得防护,我去更合适。”“我有沟通经验,电话我来打。”“我身体素质好,凌晨入境航班排查让我去。”……各小分队党员以“有风险我先上、有困难让我来”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确保经山东各口岸入境入闽人员信息准确无误和闭环管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4月14日,工作组共完成对67班次国际航班、3000余人排查。其中,核查核实涉闽入境人员219人,并严格按规定和规范要求落实医学观察措施,实现入境涉闽人员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百分百闭环操作。

“下一阶段,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士气,持续做好闽籍人员和拟入闽人员信息收集,同时根据工作任务转变需要,第一时间开展对应工作。”省派驻山东工作组组长、宁德市政协副主席程树平说。

更多》图片新闻

着我盛装 迎你凯旋

为复学护航

三元:相思化成深情拥抱

当爱情遇到疫情

捐赠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