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召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
2020-04-13 08:44:37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4月8日,省卫健委召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主任柳红列席会议,委党组成员、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委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福建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2019年党建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总结分析现阶段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委各级党组织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黄如欣强调:一是深化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完善中心组常态化学习新思想制度,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是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明确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尽责,按照“四个坚持”的原则,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下,应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四是强化组织功能,发挥党建优势,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更高起点上深化医改、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党员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落实,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六是严明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驰而不息落实“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聚焦主责主业,敢于担当作表率,增强本领善作为,清廉自守扬正气,扎实推进委机关、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复杂严峻,应进一步落细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任责任,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还进行委直属单位党委(支部)和机关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民主测评,并通报中纪委有关案例。

更多》图片新闻

为复学护航

三元:相思化成深情拥抱

当爱情遇到疫情

捐赠救护车

“疫情过后,一起逛逛宁德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