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11日起暂停普惠口罩预约摇号
2020-04-08 10:09:30 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李白蕾)记者7日从福州市大数据委获悉,由于市民口罩供应渠道相对丰富,福州市将于4月11日21:00起暂停在“e福州”实行个人普惠口罩预约,4月14日上午进行最后一次摇号。

据了解,自2月17日福州市在“e福州”实施个人普惠口罩预约摇号以来,广大市民参加预约摇号,口罩供应平稳有序。一个多月来,全市各地通过预约摇号共向市场投放23批逾2100万个普惠口罩,其中五城区通过“e福州”投放了1400多万个口罩,有效缓解了市民对口罩的需求。

“目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药店、超市及线上购物平台等渠道的口罩供应呈持续增加态势,口罩‘一罩难求’问题已基本解决,五城区摇号预约人数大幅下降,为此福州市也将采取国内其他多个城市的做法,暂停普惠口罩预约摇号。”市大数据委有关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最后一批中签的市民可在中签后2日内在朴朴APP上完成购买,逾期将作废。根据防控部署,接下来我市还将继续对困难群体免费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

更多》图片新闻

当爱情遇到疫情

捐赠救护车

“疫情过后,一起逛逛宁德绿水青山”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