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即日起市民可无卡在线建档就医
2020-04-07 16:39:04 蔡嘉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嘉文)“没有就诊卡、医保卡怎么线上预约看病呢?”这是首次在石狮市总医院预约看病的市民会遇到的问题。鉴于此,即日起,石狮市总医院开通“无卡在线建档功能”,以后,所有市民均可线上预约就诊。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关注“石狮市医院”公微,点击进入“就诊服务”,进入页面后找到“推荐医院”,选择“石狮市医院”,再点击“在线建档”,准确填写相关就诊信息,预约成功后即可到医院收费处,打开“石狮市医院”公微中的“个人中心”项,选择“就诊卡管理”,出示二维码领取就诊卡。

在线建档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已有来院就诊过或者有医保卡、社保卡,可直接到“就诊人管理”项添加就诊人。初次来院就诊的,在建档时,身份信息务必真实填写,否则预约信息将不能使用。在线建档后,为了您到院后能快速就诊,建议您至少充值100元或以上金额,然后预约您要看病的科室及医生,退款时,可在公众号自助申请退款,也可到收费处退款。

石狮市总医院目前致力于建设医共体内与市妇幼保健院、九家基层分院的线上“统一门户、统一预约、统一挂号、统一充值缴费、统一报告查询”的惠民便民平台。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届时,市民可以通过关注“石狮市医院”微信公众号,实现全市公立医院就诊。

继3月24日石狮市总医院推行“门诊取消现场取号,提前预约就诊”服务后,市民请务必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可通过关注“石狮市医院”公众号、拨打“帮帮您”热线88250880或88503692两种方式,进行提前预约取号。需要注意的是,周六下午至周日不支持电话预约。

目前,每位市民可在“石狮市医院”公众号上添加5位就诊人,按照“提前预约、按约候诊,按号就诊”“一医一患一诊室”“限制陪同人员,尽量保持一患一陪诊”的原则,请市民配合,就诊期间请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更多》图片新闻

捐赠救护车

“疫情过后,一起逛逛宁德绿水青山”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