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医校结对 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0-04-03 15:20:30 庄铭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铭)4月1日,记者从南安市卫生健康局和教育局联合举行的医校结对合作防控疫情相关业务培训会上了解到,南安市决定在全市高(完)中校开展医校结对合作,防控疫情输入校园活动,确保开学复课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加快恢复正常校园教学秩序。

根据学校复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由高(完)中校所在地医疗机构“一对一”结对合作,每家医疗机构指派两名业务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的医师结对指导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两位医师一位侧重指导学校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救援,指导学校开展入校师生健康管理、体温监测、个人卫生消毒和防护,发热、咳嗽等肺炎症状病人排查、转诊处置等;另一位医师侧重协同学校做好传染病防治和防控疫情应急演练,开展公共场所全面消杀整治。目前,已组织40名医生与20家高(完)中校结成对子。

学校复学开学初期,指导医师要到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现场业务指导,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会商会,对学校部署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学校校医、防疫专管员规范防疫措施,落实疫情报告、健康管理及晨午检等制度,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复学开学。学校复学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后,学校校医、防疫专管员将承担日常防疫措施落实,指导医师不定期到校督促指导。

据悉,接下来,南安市还将在医校结对机制建设的同时,开展“百医连百校”护航学校返校复学防控活动,组织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主的医务人员,主动上门指导学校防控工作,实现医疗机构对全市复学学校防控业务指导全覆盖。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过后,一起逛逛宁德绿水青山”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