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北龙社区做实做细境外入岩人员大排查工作
2020-04-02 16:30:04 连捷琼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捷琼 文/图)近日,随着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变化,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保障社区居民和境外返回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北龙社区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境外返乡人员排查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细化分工,明确职责,要求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进行排查建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小喇叭、宣传栏、显眼位置张贴宣传公告等途径加强宣传,并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关于打击和治理“非法客运”等非法运输的通告》及防范知识普及,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加大排查力度,为确保排查宣传工作全面到位,采取网格化管理划分,逐门逐户逐人地毯式摸排方式,会同东城街道下居干部、区直单位干部职工全面对境外(含港澳台)人员排查及对重点人员的走访排查,特别是闲散人员的排查摸底,建立档案信息库,对有境外(含港澳台)亲属关系的居民入户走访,积极劝导持有护照的人员暂不去境外,境外人员暂不回来,有回来的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汇报,本人及家属不得瞒报、漏报,切实做好防范境外人员输入出现的风险。

四是加大巡查力度,结合预防电信诈骗“清村扫楼”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发展“线人”等信息渠道,对境外入岩人员及“非法客运”的信息排查举报。特别是加强对辖区内小车、面包车等交通工具的排查,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筑牢织密网格防线。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过后,一起逛逛宁德绿水青山”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