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宁德,我们回来了!”
2020-04-02 11:48:51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4月1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4月1日,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宁德市第二批、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30名队员解除隔离,凯旋归来。

最高礼遇,警车开道。拓朴 摄

这30名队员来自宁德市康复医院、宁德人民医院和宁德市中医院,他们分别从2月4日、2月15日逆行前往武汉,3月18日完成任务后回到福州。驰援武汉期间,他们一直战斗在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和武汉光谷方舱医院,直至休舱返回。

志愿者们在现场等候英雄归来。拓朴 摄

这期间,7名队员被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武汉光谷方舱医院授予宁德医疗队全体队员突出贡献奖,有2名同志被评为光谷方舱医院党员之星、1名被评为医师之星、4名被评为护理之星。

“你们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最美使者、真正英雄,值得全市人民为之骄傲和自豪!我们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当天,宁德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见到队员们从战“疫”最前线平安胜利归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动情地说,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关键时刻,宁德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带着闽东人民的深厚情谊,带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主动请缨、舍生忘死、勇敢逆行,千里驰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主战场,以顽强的意志、坚韧的毅力、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为生命护航,用医者仁心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回来了,回来了!”上午10时30分左右,由多辆警车开道,迎接英雄们的两辆大巴车缓缓驶出高速出口。

英雄归来!谢泉兴 摄

“敬礼!”礼毕,护卫队一路跟随守护,让英雄们享受到家乡的最高礼遇。一路上,不少市民也自发站在道路两旁,拉着横幅、挥舞着国旗……用他们各自的方式,欢迎英雄回家。

“爸爸,我们等您一起吃大餐。”谢泉兴 摄

“我们肩负使命出征,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平安回来!”宁德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兆云代表队员们发言。他说,在支援武汉期间,大家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抗疫一线展示了闽东医务人员良好形象。虽然援助工作结束了,大家将继续秉承大无畏的仁爱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宁德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黄晓颖现场被男友求婚。谢泉兴摄

在欢迎仪式现场,还发生一幕感人的瞬间。宁德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黄晓颖的男朋友捧着玫瑰花、戒指现场向她求婚。现场迎接英雄的市民共同见证了这场因疫情延迟的求婚仪式,他们纷纷送上美好的祝福。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尽管一直没看清他们的脸,但请记住他们的名。

宁德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名)

宁德市康复医院:林燕梅、苏香榕、陈秋梅、林观婷、蒋雪晶

宁德市中医院:林晓倩、俞佳丽、黄晓颖

宁德人民医院:雷乐莺、何兰兰

宁德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0名)

宁德市中医院:刘兆云、林丽霞、孙清己、卞坚平、刘贤彬、胡济淼、林丽玲、林心怡、何陈容、林华辉、余晴、江淑玲、陈佩珊、陈小梅、阮海燕、吴月秀、杨玲玲、谢佳慧、叶丽玉、蔡尚芳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过后,一起逛逛宁德绿水青山”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