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南平市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举行凯旋仪式
2020-04-02 11:32:59 陈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4月1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十名南平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在福州的隔离休整,在南平公安机关的警车护送下平安抵达南平。此时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长刘洪建等领导及队员的亲人们已等候多时。当天南平市举行了热烈的凯旋仪式迎接这十名首批抵达南平的战“疫”英雄。

南平市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举行凯旋仪式,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长刘洪建出席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南平市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举行凯旋仪式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袁毅在凯旋仪式上对全体队员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她们的无私与奉献精神。刘洪建宣读了队员们的《记功奖励决定》。队长吴美莲代表队员们作归来感言。“在完成护理工作之余,我们带领患者练习八段锦、呼吸操等,一起给患者过生日、情人节为病人送上鲜花和祝福、带上福建特产与舱友们分享……等,这些细小而用心的举动给方舱的病友带来了温暖和感动,让患者感受到方舱医院隔离的是病毒并不隔离爱。”吴美莲动情而自豪的说。

  南平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平安抵达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据了解,在武汉的44天里,这批队员们驻守在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东西湖方舱医院,负责A舱240张床位的护理工作。从2月7日正式收治患者至3月8日休舱期间,共接管患者295人。

  南平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平安抵达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集结出发前的铿锵誓言犹在耳边,在武汉救护新冠肺炎患者的一个多月里,她们不负南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嘱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救治患者,也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获得国家卫健委等部门的表彰:所在的福建省专科护理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的表彰;5位队员荣获东西湖方舱医院“先进标兵”表彰,5位队员获东西湖方舱医院优秀表彰;5位队员在东西湖方舱医院肩挑重要岗位,分别担任护理组长和组长;所有队员均荣获南平市“三八红旗手”及“五一劳动奖章”表彰。

  亲人们盼望他们归来已久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建阳第一医院护师林珊终于见到分别已久的女儿 东南网记者 陈艳/摄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