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第一批返闽的三支援鄂医疗队结束集中休整陆续返岗
2020-04-02 08:48:46 储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院长陈捷(左一)回家后,将鲜花送给年迈的父母。福建日报记者王毅 摄

“院长爸爸”凯旋进家 九旬爸爸又哭了

第一批返闽的三支援鄂医疗队结束集中休整陆续返岗

东南网4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王毅 文/图)1日中午12点30分许,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院长陈捷在援鄂离家一个半月后,终于回到了家。

90多岁的陈爸爸坐着轮椅,和同样岁数的陈妈妈迎到了楼下。在两鬓斑白的儿子见到满头白发的爹娘的那一瞬间,双方相顾无言,却都红了眼眶。

陈捷是福建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领队,2月15日,他带着107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3月18日,他把队员们全部安全地带回来。1日清晨,这位被队员们亲切地称为“院长爸爸”的男人5点多就起了床,送走外市的队员后,他又把福州市区的队员挨个送回了家。

昔日出征,九旬老父像孩子一样号啕大哭,在陈捷奋战武汉期间,老人家几乎每晚都嚷着要视频连线,一直持续到陈捷返程那天。“那一晚开始,他们就‘不理我’了。因为知道我平安了。”陈捷抱着两位老人,眼睛眯成一条缝。

“欢迎可爱的天使回家!”“辛苦了!回家好好睡一觉吧!”“欢迎再来福州到我家玩。”……当日,我省支援湖北首批返闽的三支医疗队240人经过14天的集中休整,解除隔离陆续返岗。在休整酒店里,伴着《常回家看看》背景音乐,医疗队员们依依惜别,互道珍重。现场,眼泪与歌声齐飞,感动与掌声交杂。

各家派出医院的主要负责人都率队来接。从酒店返回医院,看到久违的同事,听到他们含泪说着“平安回来就好,我们的英雄”,吃着医院贴心准备的平安面,医疗队员们都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