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尤溪县召开卫生健康领域项目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2020-04-01 15:16:10 郑荣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荣焯 文/图)3月30日,尤溪县政府李明立副县长召集城关镇、西城镇、梅仙镇、县卫健局、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三奎头指挥部、水务公司、电力公司、经营国有林场、疾控中心、卫校等单位召开卫生健康领域项目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汇报了目前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工作的进展情况,各单位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协调解决,李副县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谋划好、储备好卫生健康领域项目事关民生福祉,是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在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下,各级政策向公共卫生、卫生应急等医疗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建设倾斜。目前尤溪县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工作还面临着项目进展较慢、报批程序繁杂、土地征迁困难等问题,需要各相关单位、部门相互协调、配合,抓住机遇、落实责任,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助推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会议强调,要通过认真梳理和谋划项目,对接政策,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新增中央资金、地方债等资金支持,通过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卫生健康单位的基础设施、设施设备等条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较好的就医环境和条件。当前主要任务是: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明确项目实施主体单位,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承担项目法人行为;二是落实前期经费。落实前期项目推动经费,如可研报告编制费用、勘测与地探费用等;三是明确预审意见。进一步明确县发改局容缺已批复的7个重大入库储备项目的土地预审与选址意见。四是推进前期工作。按照相关规定程序,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加快各项目工作进度。

会议要求:一是进行项目梳理谋划。突出重点推进“5+1”项目工作,但也要同步推进其他条件成熟的项目,做好前期项目的梳理和谋划,比如台溪卫生院的征迁、联合医养结合的楼等。二是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县卫健局项目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积极收集、汇总项目的进展和存在问题,暂定每月开一次例会,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解决。三是全力推进项目工作。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做到心里有数,积极作为,加强沟通和配合,协力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土地征迁工作、项目报批等工作,全力推进卫生健康领域项目各项工作。四是明确落实责任。要将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定事、定时、定人,认真梳理项目任务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确保各项工作序时、有效推进。

更多》图片新闻

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一队圆满完成救援工作

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148名队员完成驰援任务

你来送医送药 我为你点赞

中国抗疫专家组抵达塞尔维亚

援意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与意大利帕维亚医院医生交流